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許士軍教授演講心得 / M9610114 林穎謙

「什麼是管理?」這是許教授在這場演講中所再三強調的,許教授舉不少的例子來說明「什麼是管理?」,從個人、從企業、從社會…等的角度去說明,在撤場演講後我所體會到的管理就是─創造價值的過程,管理是一門藝術,管理也是一技之長。
許教授所提到的管理是一技之長,是透過管者對於不同領域、不同的人才與多方的資源加以運用,而它的目的就是未了創造更高的價值,所以管理所謂的「一技之長」並不是對於某種特殊領域或者要熟悉所有專業領域才能叫做管理,而是將這些東西整合創造更大的價值。
而許教授也提到要如何創造更大的價值,在現今的時代已不是滿足生活需求、滿足生產製造或最好的技術就是價值,而是要將服務加入整個流程之中,要如何達到這樣要求讓多數的人都能接受要滿足顧客的需求並不是靠產品的本身的那個動作而是根據需要生產產品解決需求。IPOD就是一個例子,但許老師也有買阿而且很早就買了,但它不會用阿!!!!為什麼?因為它是一個很先進的東西但它卻沒辦法符合高齡者的需要解決不了問題,而要怎麼滿足顧客就是要靠服務。
如何創造更大的價值,這問題在未來設計的過程中是值得我們深入去思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