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許士軍教授演講心得 / M9610116 李鍇朮

「管理」可以說是為一連串針對組織資源(人力、財務、實體、資訊)的活動(包含規劃、決策、組織、領導和控制),在「有效率」、「有效用」的方式下達成組織目標地目的。給我的感覺,管理是為達成目標而非限制一切。更可視為是一個組職或團體在進行跨領域整合或合作執行時的關鍵人物,對於屬於群體的我們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在越龐大的組織中,越需要許多管理的人員,使組織更能達成目標。
管理不是件輕鬆易懂的事,這兩年多給我最大的考驗就是管理,做好一件單一單純的事情很容易很簡單,只要自己的專業專長是足夠的,但當一件事並不單純也不是一個人所能完成的時候,這時出現了不同以往的層次,這層次給我的感覺就是「管理」,不管是否真的有一位實質的管理者,背後都已經浮現了這樣管理的動作。不容易,這是管理給我的感覺,這也讓我漸漸了解,為什麼以前會有人說「管理有適合做管理的人才」,並非所有的人都能走向管理,管理也不是所有在職場的人最後一站,因為它需要有它所需要的特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