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程許忠先生演講心得 / M9610109 王嘉如

瞬間的美麗,只在剎那。
精心設計,卻常常得不到最真實的那一面。
如同人生,總是無法預期未來,只因計畫永遠不及變化…
只能欣然接受,面對它、克服他。
失敗了不打緊,因為唯有不斷嘗試才能精益求精。

淡水的阿忠哥的一席演講,想起了很多自己面對設計的想法與態度,或許我每次都只看到表象,卻從未去探究他背後所想要告訴別人的故事與意義,所以做設計時總是無法感動人心吧!?
一張張的黑白照片快速瀏覽,也深覺科技的發達與進步早已取代了傳統材料與技術所帶給人們的感動。快速按下delete鍵在重新拍一張早已是習慣動作,此動作似乎也傳遞著人好像總活在後悔之中,所以才不自覺的希望可以再來一次。
「為什麼不能一次就好呢?為什麼不懂得珍惜呢?」這似乎是大多數人常常陷入的迷思,卻總是找不到解答。

從攝影的角度影射至設計,甚至更遠地談到了人生態度。程許忠先生的一席話語,或許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出他熱愛攝影的心得與想法,但其背後所要傳達更深層的人生意義更值得我們去深思與探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