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許士軍先生演講心得 / M9610210 沈千琪

許先生詼諧的談吐,將「管理」這個嚴肅的議題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來闡述,改變了我先前對於「管理」這兩個字的看法,許先生藉由親身經歷,與在實務或學界的豐富見聞,讓大家在潛移默化中再度重新認識「管理」。


從許先生的言談中說明管理並非是由理論而生,而是從實務中發現的,是業界為了解決問題而產生的案例及策略,是為企業量身打造的唯一策略或方法,這是難以複製及模仿的。除此之外,他認為管理的中心在於「人」,以李安導演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為例,說明整合的重要,導演並非什麼都要會,而是需要集眾人之智慧與力量,也就是各種專業的人才,以求得一部好作品。許先生也提出,管理,要培養的是領導者CEO,是能夠發現機會、凝聚眾人的向心力及團隊精神的人,而非監督者,也就是說不只要帶人,還要帶著人的心。將此觀念運用到設計上,同樣地,設計亦以「人」為中心,從人性的角度、使用者經驗來製作滿足使用者需求的物品或是服務,進而擁有獨特性與難以被取代的創造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