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許士軍教授演講心得 / M9610202黃子倫

許士軍教授對於管理的解釋與坊間眾多的出版書籍不大相同,他認為管理是一種整合的概念,不是一種能夠制式規定的做法,而是依照不同的情況而有所變動,他以李安的例子讓我們更了解他所訴說的觀念,我們常認為學管理的人較不具有個人技能,因此會對學管理產生懷疑,但是身為導演的李安確能擅用他所具備的管理能力,有效的統合各種專業技能的人,這也讓我明白的了解到教授所說的管理是指什麼,那就是「整合」能力。

而對於企業來說,除了要能有效「管理」,整合各種人才,還應該要創造公司的「價值」,而這也是國內企業最需要發展的方向,在技術可以很快的被取代的市場底下,企業求生存必定要發展出它的不可替代性,也就是「市場價值」,為有發展出企業的獨特與價值才能確保企業能長久經營下去。

最後,教授也提到了目前環境發展是以服務為導向,這也是提升「價值」的一個重點,能提供顧客一種體驗的價值,依企業對於顧客的了解,找出顧客的需求,進而滿足顧客,以提升企業在顧客心中的價值,鞏固企業的不可取代性。

教授很明確的點出了幾個企業所需要注重的要點,而且用非常簡單的例子讓我們了解到它所要傳達的概念,言簡意賅,讓人體會到他的獨到見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