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許士軍教授演講 / 鍾禎豪 M9610112

管理ㄧ直以來對我而言,就跟ㄧ般大眾普遍的初步認知ㄧ樣:管理別人;但本次的演講者許士軍教授認為,管理其實並不是如此,而是有條理地跟人溝通,並且加以整合之。而「整合」這兩個字,又是本次演講的重點,整場演說中,許教授提了非常多的觀念與例子來佐證,像馬友友、鮑得和喜譚盾這些在不同領域學有專精的人士,導演李安要用什麼方式讓其合在一起,發揮出1+1>2的能力,進而能拍出奧斯卡最佳外語得獎作品-臥虒藏龍,這就是「管理整合」的用意;從這部份引伸出來,我覺得對目前的我而言,有著非常大的啟發,其實用不到整合別人,光整合自己,就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因為每個人本身其實都有很多優點跟缺點,但對很多人而言,就僅止於此,優點越多越好,缺點則越少越好,優點跟缺點之間往往是分開的,甚至連優點跟優點之間都甚無關聯;但演說者給我的啟發是:如果將整合的能力用於本身,又會是ㄧ個什麼情況?到時候缺點還會是缺點嗎?這是非常值得目前的我所深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