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程許忠先生演講心得 / 林欣熹 M9610203

常有一種經驗,當自己靜下心來或放慢生活的步調,感受一個人獨處時的珍貴,即使週遭環境依然庸碌紛擾,但時間卻彷彿短暫停止般,眼前習慣的複雜一一抽離,畫面靜止的假象,讓自己所見的景物,是一幅用心才能體會感受的恬靜風景,而寧靜的心靈之美,透過攝影鏡頭的世界,捕捉人與環境對話的剎那,珍惜保留生活中片刻感動的細節。
攝影迷人的地方,在稍縱即逝之際,按下快門,將瞬間的畫面保留珍藏,快門之後,影像即成記憶,時間的過去讓相同的情境不再重現,但鏡頭的捕捉獵影,讓人可以從相片中,品味珍藏說不盡的細膩故事,看著一幕幕的情境,臉上浮現的滿是一絲的笑意與思念。

阿忠哥的相片裡,其用簡單的攝影器材,紀錄淡水各地的人、事、時、地、物,用心的地方,是相片裡充滿許多人與環境互動的元素,相同的地方,不同的景觀角度,藉影像詮釋內心對環境的情感,隨意又寫實的拍下,使每一張簡單的畫面有各自的詮釋,引領感官意會光與影層次變化的魅力,讓我們相信任何的景物在相機裡自然有了它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