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程許忠先生演講心得 / 李冠霈 M9610104

  今天的演講主題很特別,跟以往學術性主題不同,攝影對我來說是一個專業又昂貴的領域,拍照更不敢追求美只求有,這位演講者給了大部分喜愛攝影的同學一些希望,拍照對他來說似乎並不在乎真正美感的呈現,而真實感才是他所追求的。在他提到的一些批評中,雖然有些我並不贊同,但是其想法的本質是很單純的,簡樸的、真實的、不造作的,身為一個設計師應該也必須有一些跟他一樣的特質,像是對自我理念的堅持。
  
  演講者對數位相機的看法是多了一些偏激,我認為攝影會走到這一步並不能責怪設計師,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類已經退化了一些能力,資源也不容許再更浪費的使用,數位的呈現方式相較於傳統上確實環保了許多,我想這些部分對於藝術家來說並不重要,盡情揮霍底片、相紙等等的行為在他們心中並沒有造成他們對環保方面的注意,這些浪費都只是他們達成藝術成就的一小部分。我認為這是不可取的。當然在其他像是攝影的部分則是無可挑剔的專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