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許士軍教授演講心得 / M9610109 王嘉如

管什麼管,理都不理了。

從小到大,從家庭踏入校園,身邊週遭幾乎都脫離不了被管理的命運;媽媽扮演著家中的管理者要我乖乖聽話,老師在學校就扮演著班級的管理者要我們自律;或許,管理就如同大家所想像的那般總是要要求別人,那就像是某種無形的約束,有時候讓人無法得到更多的認同感。

幽默風趣的許士軍教授話匣子一開,打破僵局的娓娓道來什麼是管理,管理是什麼?在反覆交叉的例證中,讓我們了解管理的藝術就是在不斷的與人溝通中達到認同感及大家共同的目標;一個人活在世界上總是無法單打獨鬥,而必須透過群策群力結合眾人之力共同完成事情。而時代的腳步越來越快速,如何在有效的時間之內創造出有形與無形的價值,正必須透過管理來達到溝通協調的目的。

”Learning by doing.”
世界上沒有唯一的定律,唯有靠自己親身體驗去執行,才能實實在在的去解決真正碰到的問題。而這句話也警惕著自己,面對事情唯有放手一搏不論成效,也許最後的收穫才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

在時間極為濃縮的演講狀態下,從許教授身上看到有別於其他管理者身上的獨特氣質,起承轉合的道出從管理的觀點看人生,必須透過溝通協調達到整合的概念,正是身為一個領導者所必須具備的,因為有一天你我都將可能成為領導別人的管理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