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程許忠先生演講心得 / 雷凱俞 M9610113

這次演講可說是從上學期以來最不一樣也最具特色的一場了。阿忠哥是一位攝影人,他只在淡水那一區域從是拍攝。或許要說這場演講可以學到什麼時值的收穫的話是很難闡述,但從他的攝影生涯的心得分享過程,我感受到他式一位很真誠的一位文化從事者。

我想真誠與木訥是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了,個人覺得在周圍這樣的人越來越少。或許本身是在設計的環境,教育方針是學生不該內向,應該外放。但適度的安靜與適度的內縮,反而讓我們更可以思考不是麼?阿忠哥的許多心得分享,其實是值得我們去深刻體會的。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的補充之於,內在涵養及對生活的體認是不是也相當重要呢?

阿忠哥贈與每人兩張明信片,雖然因公務只拿到一張,但這不是重點。照片內容是一男一女牽著一條小狗,多麼愜意啊!在光線與人物的布局下,那種感覺散發著一股緊密的靜謐。現在把這張明信片放在桌上,當煩亂之餘,舉頭一望,對於人生與作業又有一股無窮的能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