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程許忠先生演講心得 / 李岳樺 M9610111

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 - 淡水慕情

程許忠(阿忠老師)

  還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從事科技產業的室友曾經問了我一句話,為什麼你學設計身邊一台相機都沒有?那你平常所看到一些事物怎麼記錄下來,來充實自己的靈感?當時我愣了很久,很久,才發現自己學了四年的設計,居然完全忽略相機的重要性,因此在因緣際會之下,這些日子慢慢嚐試接觸數位相機來學習攝影,才深深體會到自己對生活周遭的觀察是那麼淺薄!

  過去大學的時候也有修過攝影這門課,但總是覺得沖洗底片很麻煩,而且需要記一些光圈快門的東西,因此上第一堂課之後就退選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對自己感到可惜。阿忠老師僅用著Canon AE1的傳統相機可以拍出非凡的作品,很明顯可以透露出攝影器材的先進與否並不是代表作品好壞的重要因素,而是用「心」來看待任何事物,除了要敏銳的觀察力之外,還要懂得找尋洽當的時機,這是很值得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