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歐陽穎華先生演講心得 / 程彥彰 M10010110

[心得感想]

現今,台灣很多公司都在搞文化創意產業,而我也認為這是很夯的趨勢,但卻不是很了解真正的內涵,藉由歐陽老師一開始的開場白,了解到台灣現今文化創意產業所面臨的一些問題!而這些都是值得我們這些未來的設計師去了解以及去深思的。
而老師也不吝嗇的分享創業的過程,這也讓我領悟到創業雖然辛苦,但只要用了對的方法,就算你在不對的時間點,你也能輕鬆的殺出一條血路來!演講中也提到”獲利共生”這個觀念,以前我的認知是在商場上不就是個自賺個自的錢,比誰賺得多嗎?但熟不知,要永久的經營,是需要和大家分享利益,共創雙贏的局面!演講最後,老師提到了信譽的例子,這真的現今是很多公司所欠缺的,因為自己也曾發生過印壞東西的例子,但對方卻是隨便敷衍,這真的是令我所厭惡的。同時也提醒我們不要為了省小錢而損失了最重要的信譽。
真的很慶幸能聽到這個演講,因為它讓我在做人處事上以及職場上應有的態度都又有更深的了解及成長。


[延伸閱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6623











[商場黑話術]

聽完了老師的演講,自己也很想要創業,但要創業,除了要有一些資本更重要的是我認為在商場上講話的學問是非常的重要!
你有好的想法但卻沒有好的口才,那可能就很難翻身了!
因此我選了這本書做為我的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