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周育如老師演講心得 /閩浩翔M10010205

【個人心得】

聽完周育如老師的演講後,不禁讓我感嘆,開始接觸設計也好幾年了,確很少用我這微小的力量來為城市做點貢獻。而周育如老師卻努力的舉辦著各種活動,來實踐對城市的認同感,真正的喜愛我們所居住的地方。

而台灣這忙碌的社會聽到周育如老師工作一年休息一年的理想,讓我佩服其享受生活的精神,懂得在生活中找到新的事物去挖掘與觀察,也讓我了解到為什麼歐洲國家工作的時數比我們少得多但效率卻比高得多,感覺他們很懂得生活,在做任何事情時先思考,而不是盲目的進行,休息後儲存能量再出發然後才能走得更遠。人生苦短還是趁年輕時多多體驗與感受生活,不然就像周老師講的等到了五六十歲或許真正想開始體驗時已經沒有體力了。

【延伸閱讀】

如果讓我重做一次研究生?

或許我們應該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