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周育如小姐演講心得 / 林盟凱 M10010304

[演講心得]

周育如老師這次演講的內容包羅萬象,分享了許多有趣的事件,我對於其中某些還蠻有共鳴的。像是漫畫的影響力,尤其是日本漫畫,從小就喜歡看漫畫的周老師,是個漫畫迷,但以前漫畫是被定義為不務正業、不長進的人才看的,好像身為一個”好人”就不可以看漫畫,但是她在看到漫畫出現在葡萄牙的圖書館、而且有一整面牆;在法國的地鐵上看到有人在看漫畫,心裡非常震驚,原來民族與民族之間是可以用這種方式來洗腦的!她說當大家都還不知道愛滋病是什麼的時代,周老師已經透過漫畫得知了。這讓我想到我大學時的3D動畫老師,莊絢淳,他也超級愛看漫畫,他在指導我劇本的時候,都是以漫畫做舉例「這裡你可以看一下海賊王的哪一段…」「這邊的分鏡可以參考浪人劍客,宮本對吉岡那邊…」「有看過火影嗎?蠍的回憶那一段的感情用的很深刻…」他也一直跟我們說多看就多吸收,很多好的創意種子說不定就埋在哪一本漫畫裡呢!


[延伸閱讀]


九把刀/海賊王教你的事

這篇文章是九把刀寫在中學生的連絡簿中的,雖然內文主要是在講反霸凌的東西,但是是以漫畫海賊王來做一個對於”裝做沒看到霸凌行為的行為”的反思,我覺得寫的很棒!(我會貼這一篇也是因為我是一個海賊迷)


你/妳有看過海賊王嗎?沒有的話,看一下吧,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