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歐陽穎華先生演講心得 /林曉詩M10010302

[個人心得]
歐陽老師在業界作過很多不同的工作,從一開始的農業行銷,接者老師開始接觸到花藝,成為花藝老師,在一些的女性雜誌常會看到老師的文章,當老師在講這段經歷的時候,我覺得老師非常厲害,覺得歐陽老師是藝術家又是商人,演講的時候我一直這麼覺得,他靠著自己對花藝的興趣以及堅持,幾乎是靠自學的方式學習花藝,而且還能夠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想法,除了有想像力又有實踐事情的能力,這點是我從老師身上學習到。
雖然僅僅是3堂課的演講,但我覺得老師傳授了很多重要的理念,例如老師提到做文化創意的通常不善於財務管理,他更提到了他的學生中有自行創業的,不過就是因為財務管理不佳而搖搖欲墜,歐陽老師希望我們能夠更注意到這個部分,或是能夠修一些管理的課程。
老師還提到設計這條路能夠轉行還是轉比較好,聽到的時候一方面感到淡淡的無奈一方面又覺得很有道理,不過光是在技術面鑽研並非長久之計,替自己增加更多的復合能力將能走得更長遠。
------------------------------------------
James G. March 關於管理這首詩

讀完關於管理這首詩這篇文章後, 雖然裡面有一些內容不是太了解,不過有一些論點很有意思,例如一開始提到的:沒影響力,; 沒關係是「推敲」而非「推銷」想法,< 詹姆士.馬其他所在意的不在是那麼世俗的東西,而他追求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現今太多為了利益而改變原本自己的人,像他這樣專注在自己認為對的事物上,而 不被周遭影響的不多,所以這讓我覺得詹姆士.馬其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此外詹姆士. 馬其把美的概念傳遞給學生,並對學生說:不要問我教的東西有什麼立即的用處, 這句話讓我想到賈伯斯也說過類似的話,他說: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因此我了解到,自己現在所學的一切將會對我有所幫助,只需時間來驗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