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駱毓芬女士 演講內容 / D10010102 D10010301 M9910116 M10010115 M10010113 M9810110 D10010201

演講內容

這次駱毓芬女士主要是跟我們分享個人品牌CUCKOO的創業經驗與歷程。

背景與職場經驗

駱毓芬女士一開始是進入3C大廠飛利浦工作,她說她希望工作的地方是可以讓他有機會出國增廣見聞。從3C產品開始她就得過不少的國際大獎,並且也學會了不少跟不同部門溝通的技巧,而且也累積了許多品牌分析的經驗與充足的人脈資源。他也一在的強調人脈資源的重要性,而且建議我們應該要懂得如何增加自己的優勢。她也強調放鬆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要懂得收放自如也是維持熱情與動力的一個好方法。自從她開發出自己的品牌漸漸學習到如何推銷自己,讓金主知道設計概念要如何變成錢,慢慢的從設計師轉型成為品牌經營者。

CUCKOO品牌故事理念與族群分析

白日夢有理,遐想開出小宇宙
THE POWER OF DAYDREAMING

到底自己要做什麼產品才會是好的產品呢? 駱老師說要做就是要做一個五年或是十年以後自己都不會感到害羞的產品,就是自己會打從心底喜歡的產品。而且現在產品琳瑯滿目我們必須要有一句話來代表產品的理念,才能讓人印象深刻。
CUCKOO主打對於現代女性貼心的產品,專門針對上班族女性的需求量身打造,而且也主打貧民美學,認為在高度發展的國家裡窮的人不一定就沒有品味。CUCKOO也主打大女孩小女人的精神,宇強調女性喜愛分享的特質,呈現女性多樣貌的一面。由於駱老師自己也就是辦公室上班族的女性,以自己為目標族群更可以清楚了解使用者的需求。


EXPECTION期待的
MAKING A WISH FOREVER GORGEOUS

THE DESIRE渴望的
美好的生活境界就像是分享開心的經驗給

THE MAGIC TOOL WITH ME
魔法般的器具

ENJOY THE PROCESS
享受使用過程

ENJOY THE MOMENT
享受此刻的心情

產品種類及延展說明

設計不只是創意,駱老師也跟我們分享經營品牌的一些實際問題,例如通路的鋪貨量愈大就有愈多的存貨問題,所以鋪越多的貨就要花越多的錢。所以好的策略就是要從適合自己的量下手,這樣也比較可以負擔,若拿捏成本要得宜就免不了要跟很多廠商周旋,要搏感情才有可能拿到好的價錢。

同時駱老師也提到最近她與竹工藝師合作的經驗,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投入在做屬於我們的真正的東方的設計,而不要讓這些技術消失掉。




2 則留言:

周上紘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周上紘 提到...

哈囉!!我是博班的上紘!

我也是這組的忘了我的學號

D10010201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