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閩浩翔M10010205


【個人心得】

聽完陳國珍老師的演講,發現精工不只是使用的材料昂貴,其製做也非常得耗時,花費的精力也是非常的龐大的,老師也提到創做其實是一種自虐的過程,但完成時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其實非常能感同身受,在自我設計上,也常常想自我突破,做出不同的嘗試,在嘗試中也常遇到種種困難,往往都是做到時間前的最後一刻,但當作品完成的那一刻,真的非常的感動。老師也最後也特別提醒我們在創作上應多多發掘自己本地的文化特色,為自己生長的地方文化上能有不同的能量刺激,進而有所貢獻。

【延伸閱讀】

民國100 台灣當代珠寶設計師雅集

台灣珠寶業發展至今不過四十年,然而製造出的珠寶,不論款式設計、金工背後所蘊含的創意,絲毫不輸給歷史悠久的歐美品牌,每當台灣設計師的作品出現在國際珠寶展或是拍賣會中,總是得到無數的肯定與掌聲。藉由這本雅集,讓大家知道有這麼多敬業的設計師,執著於設計工作,為台灣的珠寶業貢獻所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