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陳國珍女士演講內容 / M10010205 M10010107 M10010116 M10010120 M10010211 M9910120


陳國珍女士

現職
1997~迄今,專任副教授,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所

教育
2005~迄今,博士候選人, 台灣,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1996~1997,珠寶設計碩士,英國,英國伯明罕中央大學
1994~1996,金工、銀工、珠寶設計P.E.P,英國,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1987~1991,金工產品組學士,台灣,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

創作經驗
將從皇家藝術學院所學習及體驗的過程,轉化成工法上的技術層面,運
用差異化的漆器材質與金屬創作,溫潤內斂的色澤,成為陳女士在創作
表達上一項相當重要的類東方素材。

作品賞析
1998/享、想、宇、空
使用了柏金線層層纏繞出石頭的感覺。是從國外求學時就開始創作的作品。

2000/觀宇意象
在作品中加入了漆器的元素,由於平時喜歡觀看星星、月亮、太陽,因此將這些宇宙萬物中永恆不變的美做為靈感來源創作一系列的飾品。

2002/星空夜雨
這一系列有別於以往地加入了一些弧線在作品中,媒材方面也嘗試了纖維金與木紋金。懷孕之後,陳女士認為生小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作品逐漸偏向了圓潤、柔和。

2004/花非花
水果盤的設計,作品中不僅運用了弧線創作,也開始出現了漩渦狀的線條。

2005/花漾
芳菲,指的是花草樹木的芬香芳華,也是春天百花齊放充滿蓬勃生機的意境。以花為雛型的大型盤子上加入了波紋的線條,形成一股流動的生命力。

2006/月光森林
將樹林間月光隱現的意境放入72個戒指之中,如同一幅幅的手上風景。透光的質地與天地方圓的概念相輔相成。

2007/我在指間有座花園
半透明材質的戒指創作,加入壓克力與金屬讓作品的光感變得更有層次,配上國王、皇后、騎士...等設計要素,希望配戴者能夠從戒指中感受到歐式花園宛如童話般的夢幻氛圍。

2009/十美圖
將藝術珠寶結合十種不同的知性優雅呈現恰如其分的風情。

2010/月光下花漫舞
每一朵都是親自打模、手工鍛造,加上鑽石、環氧樹脂等複合媒材。耗時兩年,以10元硬幣的大小製作出100種的花朵綴飾,將觀者帶入一個充滿歡愉片刻。

2011/百花瓶安
以「百花齊開、瓶瓶安安」為展覽概念,同時慶祝建國百年。凝萃於高約十多公分的作品中。內以東方人文內涵為本,外以現代純粹簡約的形態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