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賴思羽 M10010120



演講心得
駱毓芬老師詳細分享了她的創作與概念發想過程,非常精彩!但更重要的是,再成立一個品牌的背後,從積極爭取政府經費,到口條與簡報的準備該要具備那些技巧,全部都不吝分享的跟我們分享。其實關於跟政府提案的的部分,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在我們在做簡報的時候,必須先清楚知道你的簡報對象是誰,他們需要的是那些資訊,那些部分該重點清晰的提出,那些部分要簡單扼要,那些部分是你的敵手的弱點,而從這些地方下手成為你簡報中異於他人的優異特色,都是非常實用的策略分享。

延伸閱讀
《感動:創造『情感品牌』的關鍵法則》

以情緒感官為主導的時代,靠主流媒體掌握的資訊和大量炒作的方式已過時
『情感化品牌』是二十一世紀成功的關鍵!
獨立個體的崛起,「消費者」可以決定一切!
成功的品牌策略在攻佔顧客「思想與情感」的比率!
整合性社群媒體的誕生,顛覆傳統的行銷溝通模式
強而有力的感性訴求才是品牌經營的王道!
從品牌行銷到情感化品牌行銷
每年有超過三千多個新的品牌問世,這還不包括網路上的e品牌,究竟拉爾夫.洛朗(Ralph Lauren)的女性香水「羅曼史」(Romance)味道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的女性香水「歡沁」(Pleasure)兩者間有何差別?這雙運動鞋和其他家的鞋子比較起來有何奇特處?我們每天接觸到琳瑯滿目的牛仔褲、咖啡或加油站有何差異?甚至是這個美妝網站和其他的有何區別?大家都想要得到顧客口袋裡的錢,而情感化品牌就是那個關鍵的差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