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鄭洪先生演講心得 / 劉婷宇 M10010208



[個人心得]
原本就不怎麼看好宅男女神這行銷手法,一直認為他們是只會用美貌來引起注意,但經由這次鄭老師介紹AKB48這行銷手法之後,發現原來這種動漫手法也是不容易的,它跟其他廣告行銷手法一樣,必須要選對某族群,進而深入探討,要了解族群的喜好穿著必且針對他們的生活形態下手,不要想貪心,什麼領域都跨,這樣很有可能會兩邊族群都倒,老師也分析宅男女神這塊行銷手法所使用的設計元素,只要用很簡單的幾個技法就可以讓宅男們跪下來崇拜著,保留原本元素重新排列組合就可以創造出新角色,陳老師讓我學習到,設計,也許不用拼命想發明新東西,而是回頭看看現有的元素與目標族群,重新安排,就會激出新火花。

[延伸閱讀]
Boo: The Life of the World’s Cutest Dog

Boo: The Life of the World’s Cutest Dog

現在很多廣告手法都是針對某一族群了,像是小朋友到狗,他們都抓住某一族群下手,用最卡哇伊的型態抓住粉絲們,讓你的世界充滿著它!
像是這本很少人能抗拒有「全世界最可愛狗狗」之稱Boo的魅力!Boo以水汪汪大眼睛、圓滾滾臉龐,在臉書聚集近兩百萬粉絲。這本Boo的寫真書更是療癒眾多讀者的心,一上市就攻佔暢銷書榜,出版社緊急追加印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