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張文馨 M10010204

一開始,就深深的吸引我的是老師提到的"旅行變成了工作,工作就是旅行,玩的能力與放鬆的能力,再累也要玩得很開心!",我的興趣也是旅行,而這樣的工作多麼令人興奮且羨慕。在許多的成功者故事中,常常看的到他們對自己的夢想堅持,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就是有夢想的人具有競爭力,作夢是多麼重要,他也許是靈感來源也許更是重要的動力支持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演講中,駱老師也一在的提到了他的人脈,對設計師而言,有時候我們缺的不是專業能力,而是溝通行銷等等的能力,而人脈更是一項重要的資源,就像是開墾田第一樣,有了更多的人就能有更多能力可以種出美麗的花,而幾次演講下來也漸漸發現,跨領域的思考與其他能力更為重要,也常常是被我們所忽略。

最後,老師補充了現在所缺乏的人才,提醒了我們該前進的方向,也許不是成為那種人,但也是要具有那樣的想法。另一方面也看到了身為一個女性設計師所具有的特質,除了在作品中展現出細緻與柔軟,也讓我們看到女性設計師所展現的堅強與韌性。

[延伸閱讀]
小鎮文創
看看一個台灣的社區如何在開啟新生命!!

台灣是一座寶島,寶島坐落許多小鎮,小鎮藏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
要如何把每個鄉鎮的光點故事,整合、集結、串聯起來,並且引進更
多資源協助建立一個永續的文化創意發展經營模式,是【小鎮文創】
成立的宗旨與價值所在。

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