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陳國珍女士 演講心得 / 張文馨 M10010204



[個人心得]
一直以來,對於做工藝的人都有著崇敬心情,那麼多的細節那麼長時間的磨練,為的就是煞那間的作品誕生,陳老師的作品中也可已隱約的感受到老師在各個時期的個性與思想,從大學時期的極簡到生完孩子之後的風格是完全得不同,而有時候一個風格的轉變也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體驗~

從老師的作品演進,零開始,到百花瓶安,除了在數量上的大挑戰外,也可以看見歲月經驗的累積與技藝的精進,當她選擇主題的時候也可以感受捯一位優秀的得人是如何要求自己進步。陳老師也提到她在國外留學時的經驗,除了自身文化就是最好的國際化外,一個東方文化的崛起更是未來可以其帶的趨勢。

[延伸閱讀]
給設計以靈魂:當現代設計遇見傳統工藝
給設計以靈魂:當現代設計遇見傳統工藝
有感於「了解未來,才開始思索傳統的美好。」因此,他以「未來設計源於地方傳統工藝」為概念寫成本書,公開他與日本各地傳統工藝師傅跨界合作近四十年的紀錄與心得。從輪島的漆器、鯖江的眼鏡與手錶、美濃的和紙、有田的磁器、小田原的木工與燕市的鍛造案例,說明如何讓傳統工藝與思想融入現代設計,進而活化地方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