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陳怡君 M9710211

【個人心得】

        曾經在誠品參觀過陳老師所展出的「月光下 花漫舞」,能夠將一百朵花的特色一一透過金工技巧展現出來,當時覺得非常特別,所以很仔細的一朵朵看,也許有一部份原因是被花的數量給嚇到,不過還是很令人驚嘆。也很難得有機會聽到陳國珍老師本人介紹了一系列自己的創作,創作過程陳老師嘗試運用許多不同的材質來結合創作,尤其在最近期的作品「百花瓶安」融入許多東方的元素,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看到具有東方元素的作品,總是會多染上一層神秘感,可能連身為東方人的自己也不太瞭解真正屬於東方的色彩到底是甚麼,也如陳老師所說未來的世紀是屬於東方人的世紀。最後也聽到就如每一位身為藝術與設計領域的人都想做的事一樣,陳老師在未來會發展屬於自己的品牌,台灣的在地特色也慢慢的因這些在地品牌走向國際,也許開始從興趣去延伸出自己的創作才是支持自己可以長久走下去的動力。


【延伸閱讀】
金屬編織:未來系魅力精工飾品DIY
作者:Arline M.Fisch
出版社:高談文化

戴上自己的設計,無價!本書精心介紹29款金屬絲編織示範手工飾品。銀線細緻、銅線優雅、金線貴氣。七彩的上漆銅線,充滿夢幻金屬風格魅力。每款都有詳細的步驟解說與圖示,STEP BY STEP仔細說明,就算不會編織,也能運用各種金屬絲,創造屬於自己、充滿獨特魅力的頂級飾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