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駱毓芬女士演講內容 / M10010101 M10010102 M10010103 M10010109 M10010110 M10010M01 M10010117

【人脈的拓展時期】

畢業後透過不斷的旅行與職場經驗,交了不少的朋友,與拓展了許多人脈,這對於日後的創業之路,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千忘不要忽視朋友的力量,他們都也可能成為幫助你成功的關鍵。

【在大企業裡的學習】

3C產業就業的過程中,學到了和跨領域的人才溝通能力,且在剛畢業的那段時間,因為身為一個學生沒有家庭的包袱,也更有本錢衝刺事業,在此時期可大量的去各個公司面試,透過與比你見多視廣的業主談話,你可以學到別人士怎麼看待一個社會新鮮人,並可以調整自己,成為一個更成熟的人。

【品牌故事與族群分析】

品牌就像是明星,身為一個經營者要如何對自己的品牌產生感情,並能投注自己的情感到其中,進而使品牌背後的故事也能感動其他的投資人及消費者,這樣這個品牌才有長久走下去的動力,

關於品牌的故事與理念,最好可以用一句話說完,以最簡單的句子,產生最到的感染力。首先你要清楚自己品牌的定位及5W1H(Why, Who, When, What, How),然後將其串成一個故事,最好能有畫面讓人產生期待, 置於這些靈感由和而來?運用同理心,將心比心的去了解顧客的需求,透過觀察整合自身的生活經驗,這些都是很好的方式去蒐集資訊,這樣所做的設計就會比較容易感動人心。

雖然故事感動人很重要,但是要說服業主挹注資金讓你生產,商業的運作方式也要有清楚的定位,可用市場上現有的品牌做比較,如此一來可讓業主一下子就明瞭你的目標與定位,也較具說服力。

【產品線分析與延展說明】

各個子品牌的產品定位都要很清楚,因為這會影響到所選擇的通路,還有選擇的投資者,例如:300元左右的生活用品與上千元的生活精品,前者可能目標族群為一般大眾,所以鋪貨通路可能為一般的生活用品店,但是昂貴的生活精品可能就需要在精品店或是百貨公司的專櫃銷售較為適合。

傾聽消費者的聲音很重要,這會影響到銷售的情況,如果把握這個原則,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市場動態,改變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