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游聲堯先生演講心得 / 洪冠舒 M10010M01

[個人心得]

22designstudio的總監游聲堯為我們帶來了一次精彩的演講,為大家分享了他的創作與創業過程。游聲堯先生從安藤忠雄的清水泥建築得到靈感,將這種高品質水泥材質運用到戒指創作上而大放異彩,並從此創出了自己的品牌。而這成功的背後,通常都伴隨著種種的艱辛和困難。而他從來也沒有放棄最初的夢想,不斷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這也給我很大啟發,創業需要勇氣,但更需要持續對它的熱情,更要有堅強的毅力去維持和改善它。游聲堯先生就是給我們最好的例證,他的心路歷程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反思。

[延伸閱讀]

YouTube你的熱情和直覺: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的創業人生











讓世界看見你的才能,你就

是改變未來的力量,這就是YouTube的精神,這一切的開始。

李開復策劃,創新工廠採訪製作,陳士駿的第一本授權傳記。

陳士駿,科技界的台灣之光,27歲創辦網路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

  陳士駿以第一人稱細數自己從八歲移民美國、叛逆高中生到在車庫創出YouTube,兩年不到,成長為全球最受歡迎網站,每分鐘有超過七小時的影片上載,每日有一億人上網觀看。Yahoo! Google爭相買下,Google併購案一過,陳士駿瞬間從卡奴變億萬富翁,還追走了Google韓國的第一美女,人生正得意時,忽然得了腦瘤,命在旦夕……

  「1978825日,我生於台灣,長於台北,處女座。因為屬馬,所以父母給我取名時用了個『駿』字。記得最清楚的三件事是:被老師逼著背九九乘法表,被媽媽『勸』著學鋼琴,還有,算命先生說我『這輩子都不會有錢』。

  把YouTube賣給網路龍頭Google,從而變成『億萬富翁』的那年,我28歲。我這麼說並沒有炫耀的意思,只是想表示,這二十多年我所經歷的成長磨練,也許,比同齡的年輕人更激烈一些。」

 「陳士駿開創YouTube的故事是最值得閱讀和品味的矽谷創業故事之一。」──李開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