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陳冠儒 M10010117


【個人心得】
  今日印象最深刻的是陳國珍老師提到的:未來的世紀是中國的世紀,設計者應該回到最初的根本,探索自己國家最在地的文化特色。由於資訊與科技日漸發達,非但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也產生各地文化均質化的問題。因此老師將溫潤的材質置入金屬當中,非但運用諸多手法找尋異材質之間的關聯性,也透露了生命之中的感性層面,同時也讓我了解到,可以將興趣投入於工作之中,即使創作過程中是痛苦封閉的,但由於有熱忱的支持才得以繼續下去,才會有愉悅的結果。

【延伸閱讀】

  書名:臺灣文創新論:臺灣社會的十四項另類文創觀察

這本書以另類的方式觀察台灣文化,例如以大甲媽祖為例,台灣即是第一個於宗教層面創新的國家,因為台灣是第一個讓媽祖繞境的國家,也因此讓其他有媽祖的國家爭相跟進,諸多令類的觀察,讓世界發現因為有台灣,世界變的更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