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駱毓芬小姐演講心得 / 馮成文M10010203

[個人心得]

CUCKOO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我讓它誕生了,就要好好的養育它。駱毓芬小姐以這種細心的態度來照顧自己的品牌,所以才能讓CUCKOO持續不斷的成長。駱老師豐富的經驗以及跨領域的整合,讓品牌能夠運做的更多元化,同時更多面向的銷售。身為一個設計工作者,溝通不外乎是最重要的課題,曾經工作於大公司的她,累積了許多技巧,或許看似與現在的工作並無太大的連結,但都使她有更廣大的視野與思考方向。駱老師同時也分享了面對記者與採訪的應對,不只展現設計者的謙虛以及處理問題的誠意,更是掌控自我情緒管理最佳的示範。另外,以白日夢著想,衝出小宇宙的中心思想為CUCKOO的品牌概念,讓人充滿幽默以及舒適的感覺。滿足每個人愛做夢的夢想,嗅到一種夢想成真的可能性。這也符合駱小姐想創造時尚的平民美學。期待的、美好永遠的、渴望分享的、魔法的器具、享受使用過程、享受此刻心情、讓自己更美麗,雖然只是些小小希望,都可能帶來大大的喜悅。所以CUCKOO的產品總是帶給我們慧心的一笑,一種心暖暖的感覺。常常有人說台灣的設計產業人才已經飽和,但老師今天也分享了一些設計未來方向,以及人才的需求。可以說設計產業無時無刻都在變動,身為設計師的我們必須要隨時做好準備,適應著時代的變動。

[延伸閱讀]

郵局玩設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1660

在開始的時候老師提到想要做可以旅遊的工作,透過一邊旅遊一邊做設計,達到吸收、釋放、與成長。郵局可以說是保留著溝通的人性化,透過不同文化的比較,與不同地區的特色,不同的郵局發展出不同的設計。不只是郵票、更有、郵筒、紙箱、郵車等等的設計,都是希望在這數位時代還保留最單純、溫暖的手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