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游聲堯先生演講心得 / 黃凱蘭 M10010115


【個人心得】

我想,將自己的創作販售並成立一家公司可以說是每個設計學子的夢想吧!而游聲堯先生就是這麼一個將自己的創作推向品牌的成功例子。從一開始只是一個單純的概念為出發,但是經過一連串的努力與行動才將這樣的概念發展成為一個成熟的產品,並且才能從創意市集的地攤走向高級精品店作販售。
但其實,在國外像這樣的創作與發展路程並不特殊,而事實上,他們的環境是充斥著這樣的風氣的。就像游聲堯在演講中提到的他在英國所看到的設計風氣,早在他們祖父輩的時候就有這樣的創作與將自己的作品推銷、銷售的活動。這樣的風氣,讓國外的設計師或是創作者勇於將自己的想法付諸實行,並且會努力的嘗試各種讓作品進步的可能。
我只能說,擁有強烈的衝動和行動力一有idea就會想辦法去實現並且在過程中堅持不懈的求進步,這樣的態度與執行力是我們與這些將創作實行的設計師最大的差別之處。或許有些想法可能瘋狂,但是正因為瘋狂而沒有人嘗試過,正因此才事它的價值所在。大膽的追夢,實際的去實現夢想,我想這是透過這次的演講所得到的最大收穫。

【延伸閱讀】

《伊姆斯:創作,到真實之路》這本書詳細的記錄了設計大師伊姆斯夫婦的創作過程。即便是追求一個看似簡單的概念,但是仍是需要耗費一生的精力去追求的,我想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吧,而透過這本書讓我們了解創作就是這麼一件不平凡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