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劉婷宇 M10010208

[個人心得]

設計,除了讓別人感到幸福之外更要是自己能力範圍以內,駱講師以過往的工作經驗中發現,設計應該要依自己特性為基礎再去創造,因為只有真正體驗過其生活並且熟析才能想出改善方案,使用者經驗也之所以越來越被看重了,科技技術已飽和,若不先知道使用者的想法是不能再創造出好東西的,而因為駱講師喜歡旅遊喜歡聊天喜歡注意每個生活中的小地方,也才能設計出能產生共鳴的作品。

他知道行銷管理與專業領域的重要性,集合了各不能領域的人才一起激發靈感,除了知道如何有效的分配生產量與資金更注重材質運用,在有限的資源中讓產品發揮到極致。駱講師讓我了解到設計除了理性思考外也要愛幻想,因為愛幻想才有機會創造奇蹟。

[延伸閱讀]

這樣思考,才會有創意:10個認知X5項要訣X10條法則,早知道早成功的創意思考術

這樣思考,才會有創意:10個認知X5項要訣X10條法則,早知道早成功的創意思考術

書上談到10個認知創意是最生活化、最輕巧創新的思考結果會思考才會有創意,考高分的人不一定有創意 99分的用心,才有1分的靈感重視無行的思考價值,就不會有創意 “want”為創意之母,知識力不等於創意力要先尊重智慧財產,才會誕生好創意以業餘的心情來進行專業的創造創意不在名山,而在生活中意想不到的地方運用幽默和玩笑讓創意更有創意用現在式找創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