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林純綺 M10010116

[ 個人心得 ]

駱老師詳細地分享了完整的個人經歷,讓我們了解到基礎與在大環境下學期的重要,無論是技術層面亦或是人脈關係上,這些都是需要不間斷地經營的。很驚訝駱老師從3C產業領域的轉變竟是人文意味濃厚的文化創意產業,但是我想駱老師成了很棒的例子,很巧妙的將以往的經驗改變為現在發展的動力。經由駱老師實務經驗的分享,可以了解到品牌經營模式的架構,設計師不僅僅只要專注於設計上,而更應該開始將管理以及行銷的知識準備充足。很喜歡老師所提的想法,從自身小地方的興趣以及優勢去注意,然後找到對於自身更有可能的發展;我想駱老師的生活哲學也是我們該去學習的:工作就是旅行,再累也要玩得盡興。

[ 延伸閱讀 ]

慢觀光.遊工廠:14+2間臺灣傳統產業轉型為觀光工廠的深度尋訪 ·
作者:好個文創 · 出版社:好個文創 ·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1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723016

這是本很有趣的書,完整記錄台灣既存的傳統工廠,利用創意與設計轉變並且成功轉型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