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M10010105 許敬安

[個人心得]


這次演講請來金工設計師陳國珍老師來為我們演講,陳老師分享了許多作品以及其創作理念,將從皇家藝術學院所學習到的技法,轉換成工法上的技術層面,運用差異化的漆器材質與金屬作為創作,散發出溫潤內斂的感覺,為其對於東方之表達方式,而陳老師的核心創作理念既是表達東方國家之美,更藉由創作表達自己的血統。而讓我最佩服的是陳老師對作品所投入的精力與時間,每件作品都有許多細部表現,看得出其每件作品都是用時間與精力換取的!我在大學時期有修過金工設計,因此了解到金工是講究精緻與細膩的藝術,更需要用手工的方式製作,是非常的辛苦也需要極大的耐心,才能完成的挑戰,當時就覺得從事金工設計絕對需要很大的熱情才能堅持下去,也自嘆不如自己並沒有如此堅毅的意志力啊!因此十分佩服這些金工設計師們,對於自己的作品這麼的講究與要求,我想這樣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延伸閱讀]


全球經典奢華珠寶設計200+

珠寶不只代表珠光寶氣的奢華,它還蘊藏了珠寶設計師的設計美感與藝術風格。
本書介紹30位世界頂尖的珠寶設計師和200件經典的珠寶設計作品。
這本書有許多精采的珠寶金工設計,自己有購買這本,推薦給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