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李亞芝 M10010106


[個人心得]


藝術創作者在創作的過程中,必須要持續的在生活當找尋找題材,講者提到在創作的過程中就像是「在黑箱當中摸索」,尋著自己心靈內的方向與聲音,將情感透過金屬的材質特性,不同的創作手法與呈現效果,透露出演講者對於生命當中的感性,對於生活周遭事物的敏感度,像是我最喜歡創作者的一百多朵金工創作,耗時兩年的過程,但卻是表達出宇宙浩瀚生命多樣的感觸,藉由花朵的多樣與姿態,與金屬的特質相互襯托,感受到作者的費心勞力而呈現出柔美的面貌。



[延伸閱讀]


金屬工藝入門- 玩金術

《玩.金.術》是一本我大學時期就很喜歡的金工入門書,內文涵括「玩興的創造力」、「深刻地認識金屬媒材」、「藉技術的掌握成就藝術」這三個面向。書中放入上千張操作示範的彩色圖片,及與操作機械相關的安全示範光碟,帶領你從現實生活走入創造的世界,體驗金屬材質所帶來的難忘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