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鄭洪先生演講心得 / 顏偲如 M9910207

[個人心得] 

日本宅男文化的行銷手法真的蠻厲害的,這個市場有很大的商機,利用偶像團體的可愛、萌,來吸引宅男族群的追隨、崇拜,他們不僅僅是表面上的營造,在整體的包裝上也是迎合著族群的特性去塑造,漸漸的把偶像團體”商品化”。像是AKB48,以龐大的可愛少女形象和綜合各種優點的虛擬人物,讓許多的宅男瘋迷不已,而代言的廣告也結合她們團體的概念為出發點,更強化了她們的行銷手法。另外,還設計簡單的舞步,著重在手部及怪異的肢體動作,讓大家都會跳,容易上手。種種行銷包裝方式,都是朝消費者導向去思考,思考消費者行為及需求,滿足消費者期望。


[延伸閱讀]

乙男蟻女:106個世代標籤,深入你不知道的日本 

從世代標籤,窺看日本男女----生活個性大不同、文化學習零時差!

乙男不是家中第二個男孩,而是手巧又專業的粉紅系男孩;蟻女不是工作認真的女孩兒,而是小巧又可愛的袖珍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