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馮成文M10010203


[個人心得]
今天演講的最大感動是陳國珍老師所提到的,未來的世紀是中國的世紀,設計師應該回到自己的根,找到最在地也是最國際的特色。全球化已經是當今的趨勢,也讓整個地球村的距離縮小,但全球化使各個國家的特色模糊不清,更有很多人忘記了屬於我們自己最初的感動,或許因為我們太熟悉我們的環境,而忽略了許多種種的美好。因此,老師特別提醒我們創作者應該多多發掘我們文化的特色,例如她以漆器為概念,把漆器溫潤內斂的感覺帶入作品,並結合現代的金屬材質,造就特別的衝突感。其實可以發現老師的作品中使用很多不同材質的結合,試圖找出差異中的關聯性。另外一大特色就是老師喜歡使用很多繽紛的色彩。精工的製作非常的耗費時間與精力,一件作品不只是需要使用昂貴的材料,更需要花費龐大的心力。陳老師說創作的過程有點自虐,但結果適愉悅的,如果用一個自來形容就是“爽”。由此可看老師熱愛創作的態度。

[延伸閱讀]
社區文化創意,品牌台灣設計
全球化使各國之間的界限開始模糊,在地的特色成為各個國家握有競爭力。如何利用在地的文化來打動別人,用自己的文化與其他國家區別是很大的課題。本篇文章,分析台灣的設計產業,以及所具備的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