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魏振庭 M10010119

【個人心得】
駱毓芬女士是相當活躍於台灣設計圈的知名設計師,他的背景相信許多人都瞭解,從實踐大學畢業,並在各大公司企業擔任職務,之後則在近期發展自我品牌咕穀。在人人稱羨的背景下,歸功於她有著有自我的主見想法,在這次演講中以著與一般講者不同的方向述說,往品牌定義方法與行銷策略談起,如何從一開始的說故事,衍伸到品牌意象,到發出最終產品的流程,包括通路和自我產品定位上,其對我都是很大的衝擊,因為設計師做出的產品最終走向買賣,要如何賺錢,更包含了極大的商業哲學。在咕穀所販賣的商品中,皆是非常吸引我的,從低價到高價,皆代表著不同的休閒品味,如同咕穀,正是代表著極豐富有趣的設計品牌。

【延伸閱讀】

2011年,橙果設計執行長兼白木顧問負責人蔣友柏,應亞洲大學之邀,前往開設【設計與品牌行

銷】課程。非設計科班出身的他,以一貫引人爭議的直率言論與逼視現實的殘酷觀點,一一戳破這群準設計師對從事設計似懂非懂的粉色幻想泡沫,把滿懷夢想的他們自雲端抓下地面,重新檢視、回省自己能力的認知與差異,才能更踏實
地往未來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