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林純綺M10010116


[ 個人心得 ]


這次的演講,陳老師帶來了完整的個人創作歷程介紹,很喜歡老師將創作轉變的感想一併提出,我想這是觀看每件作品最有趣之處,也許也是最有意義的小地方。對於陳老師「百花、平安」系列的創作部分,從中看見的傳統與創新的交織,反而可以清楚看見了嶄新的創作亮點;然而,陳老師的作品大量使用漆器與其他複合媒材的應用,很喜歡老師處理每一種材質並且結合它們的形式。
陳老師利用了繁複的金工技術,鑄造、斷敲、也有許多的金屬編織作品,甚至漆器與玻璃的應用,由此可見陳老師對於的技術應用是非常廣的而且不設限的,另外配合金屬的砝琅,著實讓整件作品都繽紛了起來。最後,還是很欽佩老師對於金屬工藝的熱忱,無論是展覽的次數、還是工藝品的產量都很驚人,尤其在每一件作品都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精力去完成的;另外,也是因為有這樣的數量才有辦法繼續創造自己的專屬品牌吧,越來越覺得工藝品的獨創品牌是未來的趨勢,也許因應著文創口號的興盛,這樣的結果是必須的。



[ 延伸閱讀 ]



500 Pendants & Lockets: Contemporary Interpretations of Classic Adornments
·         作者:Lark Books (EDT)
·         出版社:Sterling Pub Co Inc
·         出版日期:20080506


      這是在大學時期,選修金屬工藝課程時每個人必會選擇翻閱的書籍,裡面收錄了500組的金工作品;然而每一500系列的主題都不相同,有關於金屬容器、飾品、木屬家具、陶瓷、等等。
      500系列,主要都是蒐集些都是國內外相當知名工藝家的作品,並且每件作品下方皆附有媒材應用的小清單;是很棒的讀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