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李儀家 M10010102


[個人心得]
    對於精工的領域過去較陌生,在這次的演講後,覺得它是與藝術較為接近的工藝領域。老師的作品對於材質與加工技巧的考究確實讓人驚豔。比較可惜的是,這次演講除了少數幾張手繪設計圖,沒辦法看到更完整的精工製作過程,只能大概從老師的描述中略知一二。
    這個領域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除了 ,另外則是。材料的成本昂貴,需要雄厚資本才能跨足; 販售與購買價格不斐、社會名流參與,皆是的象徵,這是與過去接觸過一般親切、貼近生活的藝術設計較不同的感受和體會,也可說是讓我這種一般小民有些退卻。
    雖然這個領域整體氛圍與我較為疏遠,但是老師的作品融入了許多自然的意象和元素,卻十分有共鳴。從神的作品中獲取靈感,不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更是跨越文化的共通語言。

[延伸閱讀]
自然攝影師Frans Lanting 在這一個有關生命的專題在這個的的幻燈片裡,通過如詩意般的圖片講述了地球發展的故事
自然就是如此奧妙、偉大、永無止盡的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