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林曉詩 M10010302

陳國珍女士於1997年從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畢業歸國,現任輔大應美系主任,陳國珍女士做出來的作品充分的表現了她的想法,甚至在作品中算發出陳國珍女士的個性,作品中呈現了他個人的特殊表現方式。 
珠寶設計趨勢,以『花』為基本主題,國內外的各大品牌皆是如此。陳國珍女士以其精湛的金工技巧,將大自然中的千紅萬紫與銀飾完美結合。還有《百花、瓶安》展覽藉由百花齊開、瓶瓶安安為展覽概念,借由這個創作幫台灣建國100周年慶祝,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

延伸閱讀  《百花、瓶安》 陳國珍金工漆藝創作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LZeKof3SQ


可曾想過細緻的花朵、彩繪的瓶身能夠成為精緻的飾品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為了提升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的軟實力,特別舉辦《百花、瓶安》-2011陳國珍金工漆藝創作
­展。開展當天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親臨現場欣賞這些難得一見的工藝精品。 百花齊開 瓶瓶安安 歡慶建國百年
為了慶祝國家百歲生日,陳國珍老師以百花齊開、瓶瓶安安為展覽概念,在作品中運用金工與漆藝的搭配,融合時尚、美學以及東方人文思想,並且以簡約的形態完美表現東西藝術的­結合。喜愛工藝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這場藝術與傳統兼具的饗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