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周上紘 D10010201

[個人心得]
陳老師一開始就帶來令人驚艷的珠寶作品──「月光下 花漫舞」,一朵朵精雕細琢的花,細膩的心思表露無遺,她提到第一次體驗金工是小時候,敲打鐵片後釘家裡的門牌,成為自己很久以後工作的契機。長大後,從輔大應美畢業,就到英國念書。 老師提起她在國外留學時的經驗,除了自身的東方文化就是最好的國際化外,東方文化的崛起更是未來的趨勢,陳老師也說未來就是中國的世紀,設計師應該要回到自己的根,找到屬於自己的在地特色。
陳老師認為設計是在黑箱當中摸索,創作則是一種自虐的過程,而得到的結果是愉悅的,且創作過程中旁人的支持是最大的動力。這番話令我印象深刻,就如同戀愛一樣,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沒有刻骨銘心過哪知道其中的酸甜苦澀,創作和設計也是如此,唯有經歷過煎熬的醞釀期,才知靈感乍現豁然開朗的愉快!!!


[延伸閱讀]




陳國珍老師說繽紛的顏色是她創作的一大特色,其實顏色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顏色也是帶給我們創作中許多的靈感來源,看看這有趣的Festival of Colors 繽紛的色料讓人們都陷入瘋狂!!!http://www.youtube.com/watch?v=zqsRFAJVN9c&feature=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