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鄭洪先生演講心得 / 張文馨 M10010204


[個人心得]
十幾年來,宅文化一直為日本締造廣大的經濟效益,優秀的設計優秀的動畫與影片也容易從當中看到,這樣的操作手法與韓國的偶像團體大同小異,日本選擇用他們所擅長的動漫畫與超現實,再次的從原本的動漫元素中再造與容合,因此創造了如AKB48與Perfume這樣子性格的團體。在鄭洪先生的分享中,我才發現原來我以前有再關注的Perfume,在其總體規劃中藏了許多玄機,他們不像韓國偶像拼個人魅力與歌唱實力,反而用聲音影像動作去締造一個超現實想像。甚至到了初音的誕生,她的影響效益涵蓋了整個動漫界甚至開了個人的3D演唱會,除了她之外更有許多角色聲音的虛擬偶像家族誕生。
從鄭洪先生的分享中,讓我們從一個宅精神的角度再度回去看產品與廣告,如IIDA的手機廣告,其操作方式都與現今許多主流手法很不同,而背後的製作方針與客群設定都非常的重要!!

[延伸閱讀]
台灣宅與日本宅的不同在哪
宅文化的深度廣部往往比我們想像的還有多!

宅經濟全攻略
宅經濟全攻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