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陳國珍女士 演講心得 / 彭傳旋 M10010206

[我的心得]

玩設計
生活的美好是孕育設計的動力,懂得生活、瞭解生活,才得以擁抱自我與真實的設計,玩味生活,體驗設計的樸實感動。

拈花朵
以設計拈下花朵賦予另外一層靈魂生命,從做中去體會、去感覺、去醒悟、去觀照,進而信手拈來卻萬分巧妙,這是設計師心中的一份靈巧。

猜數字
趣味在於巧妙的關聯,設計師的意圖是與人們溝通的語言,也是內在自我的淺意識表現,得以窺見其對浩瀚世界的無限盼望。

[延伸閱讀]

亂好
A Perfect Mess The Hidden Benefits of Disorder
作者│亞伯拉罕森、佛瑞曼
譯者│李明
出版社│大塊文化

顧名思義,亂好是從一般人覺得的『亂』中研究,發現亂其實亂有亂的好處,舉個例子,一間整齊的書店與一間到處堆滿了書的書店,雖然前者讓讀者容易找到所需要的書,但後者卻從幾個不同的角度得到利益,不需要太多的店員去分類整理書籍,節省了人力成本,讀者在搜尋的過程中,會因為意外而看到有興趣但非原本購書清單中的書,增加了銷售,這些都是因為亂所帶來的好處。
又如流傳當初盤尼西林的發現,就是因為實驗室的意外,讓培養皿長出意外的結果,如果一切都那麼嚴謹,恐怕盤尼西林就不會被發現了,這也是另一種因為亂而造成的結果,仔細想想,當我們時常希望能夠在可以掌控的世界下生存,卻往往被突如地意外所打亂,或許,設計其實等待的就是一場美麗的意外,我們卻充滿著畏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