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李儀家 M10010102

[個人心得]

一位設計師能夠單打獨鬥經營品牌實在很不容易這次的分享讓我對駱老師的理念與毅力十足欽佩。如何滿足各領域的溝通需求、如何將設計變成生意,這當中的學問確實值得學習,不過老師談到大學畢業後就積極去各大公司進行應徵體驗這樣特殊又有勇氣的舉動我認為更加具啟發性,大學畢業就能夠這麼有想法且有自信地挑戰自我,用最直接的方式取得最精華的建議,實在是缺乏自信者的表率!研究生應該也要像就業者一般,以嚴肅、成熟的態度面對挑戰,而不是和眾多大學生一樣被動、迷茫的學習。

[提問與答覆]

提問:想請教駱老師會如何規劃CUCKOO公司未來規模的經營? 會策劃擴張或是維持現狀呢﹖兩者之間各有甚麼優缺點呢﹖

答覆:並無法完全回答這個問題,但就現狀來說會以串連合作的方式代替公司自身的擴張,以保持足夠的彈性和能夠負荷的業務量。

[延伸閱讀]

-木叉箸上市-

http://cuckoostyle.blogspot.com/2012/02/cuckoo.html

有榮幸能夠拿到這樣的實驗結晶當作禮物真的十分開心又感動> /// <

加上聽駱老師分享開發過程中的記者突擊事件,深感設計師不為人知的艱辛!

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更加了解設計過程的點點滴滴,而不是只看到商品本身而已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