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顏偲如 M9910207

[個人心得]

CUCKOO:白日夢有理,遐想開出小宇宙。一句簡單的口號,帶出品牌的形象,也是老師告訴大家要試著用一句話來述說自己的形象,如何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讓大家能在短時間之內就能記住你是很重要的。而除了本身的設計能力之外,還要有另外的技能,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各方的人脈,在每一次與人的接觸,這對未來不管在就業或創業時都是一個機會點。

老師也談到了一些創業的經驗,不管在通路或設計的產品上,品牌的建立,從初期到未來規劃,實際的銷售層面等,有許許多多的經驗累積都是成長的過程,從消費者身上更應證了一些設計的小缺失,經由使用者經驗上發現產品的好與壞,更能從中改進,這也是產品設計上需要認知的。


[延伸閱讀]

邊上班邊創業:全球工作族穩定創富法則
作者:譚.魯道安Tan Rudoan
把一生寄望一家公司,不如寄望自己。該如何打造一只摔不破的鐵飯碗呢?本書分享的全球趨勢提供了答案,真正的安穩致富法則是:邊上班邊創業。

當從「辦公室」到「工作室」,變成了你的思惟後,小員工就可能變成大老闆。白天的穩定+夜晚的機會,就可能改寫自己的生涯,從而帶來安全與財富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