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駱毓芬先生演講內容 / M10010205 M10010107 M10010116 M10010120 M10010211 M9910120


講者經歷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 畢業 曾任 飛利浦設計/ 燦坤家電 / 明基電通 / 華碩電腦 / 神達電腦 / 琉園 資深 設計師 現任 品研文創有限公司 創意總監 台北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 台灣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1. 品牌故事理念及族群分析
品牌箴言:白日夢有理,遐想開出小宇宙

CUCKOO,那隻時不時衝出小柵門咕咕報到的布榖鳥; CUCKOO,一個生活器物的新品牌,運用白日夢般的幽默綺想作為題材,創造實用設計的新品相。 當我們像個鐘擺一樣,來回反覆於工作、家事、責任之間,我們遇到問題,我們需要解惑的靈光一閃, 「CUCKOO」一聲,開啟想像的閘門,打破一成不變,讓生活起飛。 從困境轉念的開啟裝置,就是CUCKOO的生活風格,從現在開始,請對自己的日常生活微笑吧。

品牌理念:以前,人們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然而,關於那些生命裡的小美好,該去哪裡找尋? 於是,現在我們說:生活就該拿來做做白日夢,從緩慢的遐想中,找到解決困境的靈感,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小美好。
Why daydreaming? 與其一直和問題衝撞,為什麼不轉個彎,在夢想裡找力量?

品牌定位:
無論是創意的概念、自我解嘲的幽默,或者就是商品設計的巧思,CUCKOO作為一個都會生活觀察者,要做的、在做的、必須做的,在於將白日夢品牌化,從那些使人們會心一笑的遐想,化作商品,並且成為生活的催化劑。
一個轉念的開啟裝置,一次慧黠的巧思,CUCKOO要扭轉苦悶,展露微笑。

品牌購買者:
有自我生活風格的女性/中性,對自己的生活有獨特的想法,不盲從社會既定的價值觀,自己的小幸福可以自己去創造,在生活中每次的轉念,得到小小的感動和前進的力量。

2. 產品總類及延展說明
藤蔓書籤|Vine Bookmark 藤蔓是披垂攀結的掛念,對人牽掛、對事思念, 在手邊也在心間,用藤蔓做記號, 提示著別遺失了小美好。 矽膠做的藤蔓書籤,柔韌服貼,整串環扣在手上, 是造型的點綴,遇到好書要事, 解開葉釦隨手就能夾進扉頁,方便下一次翻查。

叉+箸|Fork Chopsticks 環保的減法,其實是給生活快樂的加法。是叉子也是筷子, 可以一人使用也能夠多人同歡。叉口交錯、兩兩組合, 四支叉子就是一雙筷子,便利享用正餐之後,輕輕掰開, 馬上又能叉食甜點或水果,還可以分享給他人使用, 獨樂樂也能眾樂樂。

遮腿包|Leg Cover Bag有些祕密,還是保留給自己比較好。女孩漂亮的短裙下,不想被看見的私隱,就讓遮腿包來巧妙掩飾。用衣裙布料剪裁時尚包款,延續整體造型之外,在一面展現出女性的柔媚,另一面則凸顯專業精神,雙面皆可使用的設計,呈現萬種風情。 隨丟隨洗的布料特質,扔進洗衣機清理過後,也無傷立體線條。

許願杯|Hope Cup 許一次願望,就是許自己一個希望,彷彿看見明亮的方向,繼續在生活裡造夢想。 白瓷茶杯溫潤細緻,保溫效果佳,握在掌心不燙手,反而予人一股暖和的力量。 搭配四組幻境插畫,看草原飛兔、乘墨韻花鶴、騎水湛木馬、游綺幻彩魚, 用一杯茶的時間讓心玩耍,品嚐夢想的原味。

遛香杯|Incense-Strolling Cup 一只杯子,多重可能。在杯中投注茶葉或者薰香,闔起樹狀杯蓋,讓芳香從洞隙透出來蹓躂, 杯身上的插畫,讓你在草原上奔跑,在墨花中綻放,騎乘搖搖馬,馳騁彩雲間。 這是氣味視覺化的新體驗,也是生活幻想曲的第一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