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劉婷宇 M10010208


[個人心得]
現在台灣文化更瀰漫著崇洋內外的氣息,許多設計師不斷著模擬國外作品以提升自己技能,這樣固然好,但設計師們從他人學習到一套技法卻不懂得利用,不好好把握台灣現有文化,讓其發揚光大,反而盲目跟隨潮流,這也是陳老師所擔心的問題,他希望我們設計者應把握現有的資源,並且結合其他設計元素,創造出更新穎的作品,設計者平日應多看多學多聽,不管生活中多不醒目的東西都有可能是你的創意來源,從古至今許多藝術家專研某件作品,不惜花好幾年功夫就是要做出能讓自己滿意並且表達心中想法的藝術品,其實我們看每一件作品時,都應該把自己融入進去,想想設計師當時的情境,感受其力量,或許它會告訴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走。

[延伸閱讀]
 幸福印記:超可愛創意手工章
幸福印記:超可愛創意手工章

只要是創作者精心設計的都是能撼動人心的藝術品,就連小小的印章也是。

作者刻章經驗相當豐富,每一位委託作者刻章訂做的網友,都是被她細緻的刻工、溫暖柔和的圖案設計以及慎重其事的包裝所吸引。
此書內容主要由兩大部分組成。前半部是作者精選橡皮章的12種主題應用,例如針對節慶(新年、婚禮、聖誕節)、用途(手帳、餐巾)、素材(貼紙、明信片、手工皂)等等,變化出繽紛多樣的主題圖案以及用途延伸。讓喜歡刻章的朋友們能夠發揮創意,將橡皮章應用到生活的各個層面。
後半部則是作者接受訂作以來的私房小故事,分享她進行最喜歡的刻章興趣的同時,也因此結識了許多對手作有興趣的朋友,她們之間曾經發生過的溫暖點滴。畢竟,手作從來就不是單純的勞作而已,人與人之間最真切的互動關懷,才是手作之所以迷人之處。
於是,作者說:「手作讓人懂得滿足簡單生活,幸福自然降臨。當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總會過去,只要提起勇氣,擦掉眼淚,再繼續向大步邁進,光明就在前方。現在我努力打造純粹的幸福,藉由創作手工章傳遞給每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