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顏偲如M9910207

[個人心得] 

原本認為的金工,只是跟金屬相關的材質應用,沒想到老師的金工運用了許多的材質結合,一般常見的金屬、琉璃,更加入了漆器、壓克力等一些高級的材料,如柏金…,達到了更多豐富變化的效果。從老師的作品中也看到她對大自然中”月亮”有著情有獨鍾的想法,許多的作品都跟月亮有關,從月亮的陰晴圓缺,個個型態的變化中,找到屬於她自己的想像。另外,我覺得老師其實挺瘋狂的,稱作”自虐”的行為,從她之前的系列作品造型上比較陽剛、強烈的創作到”百花瓶安”系列中看到柔和、圓潤的情感表現,看出他的細膩與執著,一百朵花的風情,並對金工有另一種展現的方式,能夠把自己的滿足感轉移到作品上的創作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延伸閱讀]

Dior超鮮艷食人花系列製作影片
Dior食人花系列的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
從畫平面設計稿開始,蠟雕、灌模鑄造、拋光、鑲嵌等主要的部份都有播出來

http://www.diorheritage.com/diorjoaillerienewsletter/video.php?langFil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