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陳國珍女士演講心得 / 吳芳葆 M10010112

【心得感想】
以往的印象,對於工藝設計的精緻與細膩就有說不出尊敬,作品歷經細微不斷的修改和挑剔,還有技術和耐新的挑戰,才能誕生出令人能驚嘆或感同身受的作品,其中包含著創作者的年歲與情感,同時也是人生歷練的表現。從陳國珍女士的作品當中,能感受到從大學時期的簡約性格到經歷孕育孩子成為媽媽,風格的轉變從不同時其散發不同的個性和韻味,深感對於生命的認真體驗,也能融入自我的創作當中。

大多數人對於工藝的印象是傳統而保守的,但是從陳國珍女士身上也看到對於工藝上創新的突破,就視同時融入東方與西方文化於坐品當中。經歷國外的留學,陳國珍女士深感自身文化就是最好的國際化,我們生活再其中卻常因為習以為常而不足為特色,但其實許多都蘊含著東方文化的精隨與特點,同時也發現國外對於東方文化崛起的重視,反觀許多東方民族卻羨慕著國外文化,遺忘自我具悠久歷史鍛鍊出的文化背景,所以我們應該更加了解自我的文化優勢,必定能為產品的故事性增添風采。

【延伸閱讀】
台灣工藝設計 時尚之都米蘭驚艷亮相

這是2011米蘭三年展,看到台灣工藝結合東方與西方的衝擊,在米蘭備受各國矚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