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林宏瑋 M10010118

【個人心得】
駱老師用了非常簡單的方式,介紹他一路走來的設計路程,我很羨慕她能到這麼多大公司,除了在專業上的領域可以在更精進外,同時很重要的是也建立起了人,最讓我羨慕的是邊工作也可以邊旅行,然而在他的十年的大公司生涯後,創立了CUCKOO,商品皆有濃厚的台灣風味,以白日夢著想,衝出小宇宙的中心思想為CUCKOO的品牌概念是我覺得他們能不斷地設計出新鮮的作品,而且我認為駱老師的行銷策略非常有意思,也學到了很多,在駱老師身上也可以當成我們未來踏入社會的好範例!
【閱讀延伸】

文創進行式:走訪25個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現場

文創是行走的,需要跨域對話成一股力量,在地串聯成一種態度,釋放文藝想像成一方風景,於是,台灣的美好亮點處處。本書分為「樂活」、「旅行」、「創藝」、「空間」、「聚力」五部,收錄25個以跨域整合匯聚力量的文創成果,同時,也是25個用文創努力築夢的故事。故事的初衷,多萌芽於一顆想好好生活的心念;即使旅行或假期,也要玩得別出心裁,傳承在地的溫度;他們是創意集結的大本營,也是藝術群聚的生發地;他們為空間妝點奇景,讓創作與大眾相遇並貼近;他們是一項經營、一種生活態度、一個不斷行走的有機體……。書中,真實記錄著這些文創產業在實踐過程中抱持的原點與理想、面對的難題與挑戰、展現的碩果與願景,也看到每一個積極行動、熱情不滅的身影,繪寫出台灣最豐富的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