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吳東治先生演講心得 / 魏振庭M10010119

【個人心得】

吳東治先生有著不凡的背景,並很擅長以工設的角度切入設計點,探討何謂設計,與藝術家不同之處,更述說著需考慮全體大眾,非個人思維,需有目的性。1.設計=生活 2.設計=解決方案 3.設計=美的感受 4.設計=行為的延伸 5.設計=與經驗溝通 6.好設計也是好商機。
而如何執行呢?1.有故事才能打動人心 2.產品不再只是具備功能 3.讓人產生共鳴的部分;故事=記憶=經驗=知識,細心得說明著設計的流程,並講述了他歷年的概念產品,更讓我們深刻瞭解到設計的思考和價值,期許自己能夠找出自己的脈絡,做出好設計。

【延伸閱讀】

《靈感的法則》訪問了全球40位頂尖設計師,大膽分析他們的創意靈感從哪裡來?作者透過各式各樣有趣的問題,除了獲得幽默、辛辣、玩世不恭,甚至是有點狗屁不通的白痴答案之外,設計師們毫不矯揉造作的率性真情,以及充滿哲學思維的弔詭回應,對於許多愛好設計的你我而言,這是角度另類但又極具啟發性的一本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