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駱毓芬女士演講心得 / 何昌達 M10010108

【個人心得】

其實身在學校從事設計,很難去思考到銷售與通路的部份,畢竟產品非藝術品最後還是要讓消費者使用,除了要有好的設計力外人脈與溝通更是重要的一環,設計師有點像跑業務的,常要去和各種不同行業的人溝通,講者談到有好的人際溝通能力不只能成功完成案子,在求職時透過各方好友介紹得到好工作,由此可見交友的重要,另外我覺得在認知上比較不一樣的一點,設計師常常會陷在自我陶醉與幻想的思緒裡,顧客使用產品的意見就會將你拉回現實面,重新思考並調整自己的設計,只有剛好的設計沒有完美的設計,有時要考慮的層面更細,文化、地理、習慣等,不注意的話可能會跌得很慘,最後提到未來的5種設計類,當紅的APP軟體設計絕對是趨勢,還有東方元素的創作設計,如能繼續將其發展就能讓國外更能看見台灣獨特的地方。

【延伸閱讀】

這次講到設計創業,ZARA不同的銷售思維,讓它在這個領域打出一片天來,看看ZARA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吧。


ZARA沒有名片的總裁

「不能因為手上衣服漂亮,就硬要賣衣服給他」── ZARA成功的售貨員思維
阿曼西歐,立志要做「一般人負擔得起」的商品,所以也一直以「一流設計,二流品質,三流價格」為ZARA的企業目標,並成為「速食時尚」(Fast Fashion)的代名詞,終能擴張到全球78國,1557店,成為全球最大連鎖服飾品牌。

沒有留言: